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湖北省啟動專項行動 幫扶未就業高校殘疾人畢業生

2022年08月22日08:25 | 來源:湖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幫扶未就業高校殘疾人畢業生

  湖北省殘聯日前印發通知,決定開展未就業高校殘疾人畢業生“一人一策”不斷線幫扶專項行動,對身有殘疾、較長時間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進行重點幫扶。

  專項行動以離校未就業湖北生源應屆殘疾人高校畢業生和35歲以下具有專科及以上學歷的登記失業湖北殘疾人為重點幫扶對象,以“提供100%就業年齡段全周期不斷線幫扶、實現除特殊原因外100%就業創業”為目標,實行就業指導員、縣級包保幫扶人、市級幫扶聯系人、省級幫扶聯系人“四幫一”包保模式,聚合力量每年下半年集中行動,次年上半年跟進幫扶。

  專項行動主要內容包括:完善“一人一策”就業服務檔案,建好用好全省殘疾人就業和職業培訓實名制信息管理系統、全省按比例就業聯網認証“跨省通辦”信息管理系統等﹔提供個性化職業指導,對有就業意願的,至少提供1次職業指導、3次崗位推介、1次技能培訓或見習機會。(記者 周志兵、通訊員李劍鋒)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