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十四五”期間 全國計劃籌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870萬套

2022年08月17日15: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 (記者王仁宏)“‘十四五’期間,全國計劃籌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870萬套間,預計可以幫助2600多萬新市民、青年人改善居住條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長潘偉表示。

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17部門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完善和落實積極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指導意見》)。在強化住房支持方面,《指導意見》提出,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促進解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困難。

潘偉表示,一個城市,青年人有希望,城市才有未來。解決青年人、新市民住房問題是各級政府的職責所在,也是提高城市競爭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以新市民和青年人為主要出發點,解決青年人的住房問題有利於消除他們的后顧之憂,實現安居樂業。通過指導各地支持農村集體經濟組織、企事業單位、園區企業、住房租賃企業等多主體投資,多渠道供給,加快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

“近兩年,全國已建設籌集保障性租賃住房256萬套間,能夠解決700萬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問題。保障性租賃住房的租金低於同地段、同品質市場租賃住房租金水平,而且在籌集建設過程中也注重職住平衡。

潘偉表示,下一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將繼續會同有關部門指導各地加快供應保障性租賃住房,讓更多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能夠入住保障性租賃住房,切實增強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王仁宏、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