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甘肅:百名人社局長直播推薦崗位 求職者稱“高效”“靠譜”

2022年08月22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新華全媒+︱甘肅:百名人社局長直播推薦崗位 求職者稱“高效”“靠譜”

企業代表在直播活動現場向求職者介紹崗位。新華社記者 張睿 攝

  甘肅信達通信技術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主任杜玉平沒想到,僅憑一場直播,公司竟能在短短10天接到近60份簡歷。

  甘肅信達通信技術有限公司8月10日參加了一場直播推薦崗位活動,這場活動因有蘭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局長做客,關注度頗高。

  8月以來,甘肅省啟動百名人社局長直播推薦崗位活動,組織每個市州、縣區至少一位局長(副局長)走進直播間,幫助用人單位和求職者高效對接。

  經過篩選,甘肅信達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成為首批參與活動的企業之一,“由於線下招聘和面試不斷延期,大量原本對接好的求職者轉而尋求新工作,公司招聘成本越來越高。”杜玉平說。

  當天,杜玉平代表公司走進位於蘭州市人力資源產業園的直播間,十幾分鐘的互動中,有關公司情況、薪資待遇、工作環境的提問不斷涌現,許多求職者當場就投了簡歷。

  丁戈今年26歲,電子信息專業出身,一直希望進入通訊行業工作,他在家刷手機時偶然點進了這場直播推薦活動,發現了自己尋找已久的崗位,立即投出了簡歷。

  “從工作性質、地點、薪資待遇來看,這份工作讓我心滿意足。”投遞簡歷前,丁戈隔著屏幕,將自己關心的問題拋向杜玉平,當場就得到了回應。“本以為就業之路會比較漫長,結果卻很順利。這種方式高效、靠譜!”

  目前,丁戈已正式入職四天,成了這家公司的網絡運維人員。他說,人社部門事先根據經營規模、誠信狀況,對所有招聘企業進行了初篩,有政府牽線把關,找工作順利了不少。

  段建平也通過這次直播找到了工作,“這種直播信息量大,讓人想一直看下去。”段建平說,相比一般的線上招聘,直播推薦崗位的方式鮮活、直觀,他在直播活動中了解到蘭州信利達建材有限公司相關崗位信息並投了簡歷,如今,已是這家企業分銷部的分銷經理。

  另一位求職者尚弘祥說,線上求職已經是傳統求職方式的重要補充,比起在網站上被動地讀信息、投簡歷,直播推薦崗位的形式互動性強,也更好地激發了求職者的熱情和信心。

  蘭州信利達建材有限公司人事經理唐子婷說,直播可以很好地打通用人方和求職者的“信息橋”,相信將來直播招聘會是企業招攬人才的常態。

  記者從蘭州市人社局獲悉,截至19日,百名人社局長直播推薦崗位活動蘭州市專場已累計舉辦35場直播,共推介企業736個、崗位8652個,在線瀏覽量達68萬人次,收到簡歷1.5萬份。

  “直播推薦崗位不僅能快速對接到入職意願較為強烈的求職人群,還可以向社會展示企業形象。”甘肅信達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馬維珍說。(記者梁軍、王紫軒、張睿)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