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重慶舉辦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國有企業專場招聘

2022年08月22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重慶舉辦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國有企業專場招聘

  重慶市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國有企業專場招聘會19日舉行,46家國有企業帶來上千個崗位供求職者選擇。

  據介紹,重慶市正在進行中的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將通過市、區縣聯動和“一區兩群”協同,舉辦不低於1000場專場招聘會。本次活動以“筑夢青春就創未來”為主題,由重慶市人力社保局、重慶市教委、重慶市國資委聯合主辦,旨在滿足國有企業人才需求,促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

  招聘會邀請到重慶城投集團、重慶旅投集團、重慶太極集團、重慶對外建設集團、重慶建工集團等46家國有企業參加,提供包括軟件工程師、機械設計、建筑設計、培訓講師、法務管理、金融財務、咨詢師、市場營銷等1183個崗位,涵蓋人工智能、機械自動化、金融、工程、新能源等多個領域。

  值得一提的是,為方便未到現場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求職,重慶市人力社保局在網上公布了用人單位的崗位信息、電子郵箱、聯系電話,未就業畢業生可以在8月25日前完成簡歷投遞,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發揮招聘活動最大效果。

  “攻堅行動將一直持續到2022年年底,除國企專場招聘外,還將舉辦專精特新企業、智能制造、現代服務業、房地產建筑業等專場招聘活動,全市計劃舉辦不低於1000場專場招聘會。”重慶市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說,按照2022年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要求,重慶將結合轄區未就業畢業生專業、技能、意願等實際情況,聚焦信息、軟件、現代服務業三大產業,靈活組織分行業、分專業、小型化、有針對性的線下招聘。

  特別是未就業畢業生較為集中的區縣,每周將至少舉辦1次專業性招聘活動,每月至少舉辦1次綜合性招聘活動。重慶市人社部門服務高校畢業生工作不斷檔、服務不斷線,確保高校畢業生年底就業率不低於去年、困難畢業生100%實現就業或參加到就業准備活動中。(李海嵐)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