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安徽:3600多個崗位助困難人員就業

2022年08月22日08:49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地開展就業援助】安徽:3600多個崗位助困難人員就業

  記者從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日前,安徽省就業援助“暖心活動”啟動儀式暨專場招聘會在蕪湖市舉行。此次招聘會上,60多家企業共提供3600多個就業崗位,涵蓋裝備制造、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300余名援助對象參加,162人達成就業意向。

  在做好就業困難人員幫扶工作的同時,安徽省還聚焦高校畢業生、返鄉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出台《就業促進行動方案》,著力解決社區“三公裡”內困難群體就業不充分、省域范圍內勞動用工信息不對稱等突出問題,為勞動者和用工企業提供更多暖心服務,促進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據了解,安徽省就業援助“暖心活動”活動時間為2022年8月至10月,為期3個月,重點援助對象為失業1年以上、大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身有殘疾的登記失業人員﹔脫貧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零就業家庭以及身有殘疾、較長時間未就業的高校畢業生以及其他符合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

  活動期間,將對援助對象實名登記建冊,對轄區內各類就業困難人員開展上門走訪,精准認定、登記建冊,做到人員底數清、技能水平清、就業需求清、就業情況清﹔對轄區內就業援助對象開展送崗位、送培訓、送服務、送政策等集中幫扶活動,及時掌握就業援助對象的就業情況、問題困難、意見訴求,幫助就業困難人員實現穩定就業,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記者陳華 唐姝)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