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眾多參觀者(走進服貿會)

本報記者  劉  歌
2022年09月05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9月3日至5日,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迎來公眾開放日,來自世界各地的產品、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微笑國度、海島旅游、美味咖喱蟹、泰絲服飾……如果你對泰國的了解還只是這些關鍵詞,那麼你需要補課了。”在服貿會國家會議中心會場,泰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領事庄艷蘭說,泰國的數字服務產業發展迅速,希望通過服貿會,讓大家對泰國的數字產業有更多了解。

  在泰國展區裡,隨處可見二維碼,掃一掃,就能看到泰國食品在中國電商平台旗艦店的小程序、泰國商務部認証的“泰精選”食品等。“服貿會增進了各國的交流合作,為全球服務貿易發展注入新動力。”庄艷蘭說。

  走進日本展區,工作人員正在熱情地向參觀者作介紹,櫻花酒、水果盒、化妝品等精美產品琳琅滿目。據介紹,日本展區有6家跨境電商平台參展,帶來許多特色產品。

  在國家會議中心會場二層,多場論壇和研討會相繼舉行,主題涵蓋數字貿易、前沿科技、人工智能、智慧養老、國際消費全球趨勢、綠色循環經濟合作等。

  根據《“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到2030年,“健康中國”健康服務業總規模有望達到16萬億元。即將舉辦的中芬生命健康跨境合作論壇,吸引不少業內人士的關注。國際健康與環境產業聯合會執行秘書長黃玉敏說,芬蘭擁有成熟智慧養老解決方案與經營管理模式,同時在康復、精神健康、診斷、生物制藥、生物材料和工業酶等領域具有很強實力,與中國有很大合作空間。

  作為中國對外開放三大展會之一,服貿會如今已是全球服務貿易領域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展會。據統計,本屆服貿會整體國際化率達到20.8%,比上一屆提升近3個百分點,覆蓋27個服務貿易前30強的國家和地區。

  “服貿會為全球服務貿易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厄瓜多爾駐華大使卡洛斯·拉雷亞說,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中國企業進入厄瓜多爾市場。厄瓜多爾希望與中國在農業、電信、能源、電力、物流、綠色產業等領域加強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5日 03 版)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