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網安周將在合肥開幕 凝聚力量建設網絡強國

2022年08月31日15: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記者趙竹青、王震)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以下簡稱“網安周”)定於9月5日至11日舉行,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十部門聯合舉辦。其中,開幕式等重要活動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8月31日,在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新聞發布會上,中共合肥市委副書記、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長羅雲峰介紹了今年網安周活動的四大特點。

一是彰顯時代性。這次網安周的一個重大任務就是廣泛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網安周將通過網絡直播、現場訪談、短視頻、微動漫等多種傳播形式,進一步凝聚全社會建設網絡強國的強大實踐力量,進一步筑牢全民網絡安全的“防火牆”。

二是突出引領性。網安周將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汽車數據安全、長三角網絡安全等領域和熱點,舉辦八個主題分論壇,屆時將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業界精英、頂尖互聯網企業負責人作主旨演講,共同探討產業發展未來和安全防范。比如,車聯網作為新一輪科技革命的先導性產業,當前在產業生態蓬勃發展的同時,網絡安全和數據安全問題也較為突出。因此,聚焦這些前沿問題,組織科研院所、相關企業等進行深入的交流研討,更好地促進車聯網數據依法合理有效使用和整個行業的健康發展。

三是注重特色性。在網絡安全博覽會上設置了合肥展區,全面展現我市發展網信事業、培育網安產業、招引網絡人才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成效。發揮合肥在人工智能、量子通信等領域的發展優勢,舉辦量子安全分論壇、人工智能與個人信息保護論壇,推動前沿技術盡快轉化,打造更多的城市場景運用。同時,還將舉辦合肥網絡安全賽事,充分發揮賽事對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的推動作用,建設網絡強市。

四是緊扣人民性。網絡安全與10億多網民直接相連,與14億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息息相關。網安周將堅持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組織開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軍營、進公園的“七進”活動,加強網絡空間思想引領、文化培育、生態治理,努力讓清朗的網絡空間成為社會治理的“擴音器”和社會和諧的“穩定器”。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