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創新舉辦新時代中國網絡文明建設成果展示

2022年08月27日15:3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焦磊) 2022年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8月28日至29日在天津國家會展中心舉辦,大會以“弘揚時代新風  建設網絡文明”為主題,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和天津市委網信辦共同承辦。

據了解,大會會期一天半,包括開幕式、主論壇、網絡誠信建設高峰論壇以及十個分論壇、新時代中國網絡文明建設成果展示和網絡文明主題活動。與首屆大會相比,今年大會將新增新時代中國網絡文明建設成果展示,以充分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網絡文明建設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豐碩成果。

據悉,成果展由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線下分為三個板塊,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和企業展區。綜合展區全面展示黨和國家推進網絡文明建設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地方展區和企業展區分別由各地方網信部門和互聯網企業、平台、機構分別承辦,充分展現地方及企業在網絡文明建設和發展過程中取得的成果和經驗。線上將通過雲展示的方式,真實呈現線下展覽的內容,讓更多的網民看到展覽的內容。

據介紹,這次成果展呈現覆蓋面廣、代表性強、互動性好的特點。成果展涵蓋了思想引領、文化建設、道德示范、行為規范、生態治理、法治建設、文明創建、國際交流互鑒等網絡文明建設的各個領域,全方位展示網絡文明建設所取得的成就。

展覽的內容來源於各個方面,有中央國家機關的有關部門,有地方黨委政府,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還有互聯網企業平台,匯聚大量生動鮮活的案例,對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的豐富實踐經驗做了系統總結。

此外,成果展運用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將傳統和現代手段相結合,創新運用AR、VR技術,為觀眾帶來沉浸式的觀展體驗。

(責編:申佳平、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