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服貿會:達成各類成果1339個 參展企業、成交規模均超上屆 

2022年09月05日17: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 (記者王震)記者在2022年服貿會閉幕新聞發布會獲悉,據初步統計,截至目前,共達成各類成果1339個,其中成交項目類513個,投資類175個、首發創新類173個、戰略協議類128個、權威發布類82個,聯盟平台類26個,評選推薦類242個。本屆服貿會發布了《中國服務貿易發展報告2021》《中國展覽業發展報告2021》等多項權威報告,反映發展趨勢,匯聚研究成果。

商務部服貿司副司長王志華在發布會上表示,本屆服貿會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如期順利舉辦,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參展參會企業數量、國際化程度、成交規模和觀眾人數均超過上屆水平,為各參與方提供了務實的合作平台和巨大的市場機遇,為全球服務貿易恢復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王志華表示,本屆服貿會再次宣示了中國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共促全球服務貿易繁榮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有力推動各方就攜手共克時艱、推動全球經濟復蘇達成重要共識﹔充分展示中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成就,促進達成一系列重要合作成果。下一步,將推動落實本屆服貿會達成的成果與共識,發揮服貿會擴大開放、深化合作、引領創新的重要平台作用,深入推動我國服務貿易開放創新發展。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