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年服貿會達成成果1339個

參展企業數量超過上屆

2022年09月06日06: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5日電  (記者賀勇)9月5日,以“服務合作促發展  綠色創新迎未來”為主題的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閉幕。據初步統計,本屆服貿會共達成各類成果1339個,百余項新產品、新技術首發首秀。

  為期6天的服貿會上,參展企業的展示內容精彩紛呈:戴上VR眼鏡,握住手柄,就可置身一場足球比賽中﹔新能源汽車等產品吸引眾人目光……除了引人注目的前沿成果,本屆服貿會舉辦了15.2萬平方米的展覽展示和128場專題論壇、65場推介洽談等活動。線下參展企業2400余家,線上參展企業7800余家,累計入場25萬余人,數量均超過上屆。

  服貿會執委會辦公室副主任、北京市商務局局長丁勇介紹,本屆服貿會吸引507家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線下參展,集中展出國產大飛機C919、南沙港全自動化碼頭沙盤模型等行業領域重大成果。

  今年,共有71個國家和國際組織以國家或總部名義設展辦會,比上屆增加13個,整體國際化率達到20.8%。

  “本屆服貿會再次宣示了中國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共促全球服務貿易繁榮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商務部服貿司副司長王志華表示,本屆服貿會亮點紛呈、成果豐碩,參展參會企業數量、國際化程度、成交規模和觀眾人數均超過上屆,為各參與方提供了務實的合作平台和巨大的市場機遇,為全球服務貿易恢復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相關報道見第三、六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6日 01 版)
(責編:楊光宇、胡永秋)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