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黃河安瀾”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2022年09月14日14: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黃河安瀾”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江凌為採訪團授旗。河南省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洛陽9月14日電(程明輝)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9月14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指導,河南省委宣傳部、黃河流域九省區網信辦和人民網主辦,中共洛陽市委、洛陽市人民政府、河南廣播電視台大象新聞·映象網承辦的“黃河安瀾”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南省洛陽市啟動。河南省委常委、洛陽市委書記江凌,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曾德亞,河南省委網信辦主任郭岩鬆及陝西、山西、山東、內蒙古等省區網信辦代表出席啟動儀式,江凌為採訪團代表授旗。

與會領導和黃河流域九省區網信辦代表共同啟動本次活動。河南省委網信辦供圖

河南省委網信辦主任郭岩鬆宣讀了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副局長、一級巡視員張勇同志的致辭。張勇在致辭中表示,“黃河安瀾”網上主題宣傳活動是網信戰線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要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是中央網信辦2022年網上重大主題宣傳區域協同的重點策劃。希望廣大網絡媒體的同志,用好網絡新技術、新手段、新應用,把握網絡傳播規律,發揮網絡傳播優勢,講好黃河文化故事,挖掘黃河文化時代價值,展示黃河文化魅力,共同書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壯美詩篇。

近年來,河南省委、省政府始終牢記總書記囑托,緊緊抓住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歷史機遇,牢牢把握“重在保護,要在治理”的重大要求,把確保黃河安瀾作為頭等大事,把改善生態環境作為關鍵任務,把水資源作為最大剛性約束,把綠色低碳轉型作為主攻方向,持續落細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各項任務,努力在融入重大國家戰略中體現新擔當、展現新作為。

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曾德亞講話。河南省委網信辦供圖

河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曾德亞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始終牽挂黃河的保護和治理,親自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我們先后舉辦“中國夢黃河情”“母親河畔的中國”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對總書記重要講話蘊含的真理味道、思想偉力感悟更深。要進一步牢記領袖囑托,學習好、領會好、宣傳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用黃河沿岸人民獲得感、幸福感背后的生動故事,凝聚團結奮進出彩力量。要進一步網聚情感認同,以黃河文化為紐帶,展示黃河文化魅力﹔以高質量發展為重點,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邁出新的更大步伐。要進一步匯聚創新動能,用靈動的筆尖、閃光的鏡頭,創作更多“帶露珠”“沾泥土”“冒熱氣”的網絡作品,向廣大網民特別是青年網民講述黃河保護發展的動人故事,讓正能量產生大流量,好聲音成為最強音,共同書寫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壯美詩篇。

洛陽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飛介紹了洛陽市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情況。

本次活動同時在三門峽設立了分會場。啟動儀式結束后,採訪團將赴河南洛陽、新鄉、鄭州,實地採訪黃河小浪底水利樞紐、中原農谷、鄭州黃河文化公園、中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等地,進一步展現沿黃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

(責編:羅知之、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