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我國嬰幼兒配方食品合格率連續5年超99%

2022年09月14日17: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2年9月14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行“新時代工業和信息化發展”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第七場,主題是“推動消費品工業增品種 提品質 創品牌”。(圖片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申佳平)嬰幼兒配方乳粉是嬰幼兒每日不可或缺的“口糧”。9月14日,在工業和信息化部舉行的專題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消費品工業司一級巡視員張曉峰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近年來,工業和信息化部加大工作力度,採取多項措施推進嬰幼兒配方乳粉追溯體系建設取得積極成效。根據2021年全國食品安全監督抽檢結果,嬰幼兒配方食品合格率達到99.88%,連續5年保持在99%以上。

張曉峰表示,近年來,工業和信息化部會同各地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推動轄區內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接入追溯平台,實現追溯體系覆蓋范圍的不斷擴大。目前,平台已接入企業的數量達到98家,覆蓋了全國企業戶數的80%以上,國內總產量的90%以上,累計上傳產品追溯數據超過16億條。

同時,通過組織開發“嬰配乳粉追溯”微信和抖音小程序,推動追溯體系與多個平台實現對接,形成了網頁、公眾號、小程序、國務院客戶端、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市場監管總局追溯協作平台等多樣化的查詢矩陣,為消費者提供了豐富、便捷的追溯查詢方式。此外,推動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加大智能傳感器、在線採集裝置、投料控制系統等生產數字化技術手段的應用,不斷提升質量管控能力和產品質量一致性。

張曉峰表示,下一步,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繼續完善嬰幼兒配方乳粉追溯體系,進一步擴大覆蓋企業范圍,持續加強追溯平台的宣傳推廣力度,引導消費者更多查詢使用,提高消費者對追溯平台的認知度,提升消費者對國產嬰幼兒配方乳粉的認可度,提振消費信心。

(責編:申佳平、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