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北京:困難家庭畢業生幫扶啟動

2022年09月14日09: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困難家庭畢業生幫扶啟動

  北京市人社局日前發布《關於做好本市離校未就業困難家庭(個人)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幫扶工作的通知》,要求為每名困難家庭畢業生推薦至少1個見習崗位、至少3個就業崗位。

  重點幫扶對象指本市有勞動能力和就業意願的困難家庭高校畢業生,主要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及低收入家庭畢業生﹔零就業家庭畢業生﹔享受定期撫恤補助優撫對象家庭畢業生﹔殘疾人畢業生。各區人社部門可在此基礎上結合實際自行認定其他類型困難家庭畢業生並組織就業幫扶服務。

  具體幫扶措施包括為每名困難家庭畢業生提供至少1次一對一職業指導或職業測評﹔提供見習政策咨詢,推薦至少1個見習崗位﹔結合求職意向及專業背景,推薦至少3個就業崗位﹔推薦至少1次職業技能培訓或創業培訓,培訓結束后指導其參加職業技能鑒定等。

  每年7月中旬,市人社局根據人社部和市教委反饋的本市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信息,與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殘聯相關數據信息進行比對,初步確定困難家庭畢業生基本信息,並按戶籍地下發至各區人社部門。通知要求,區人社部門在15個工作日內摸清每名困難家庭畢業生就業狀態、求職意向和服務需求。為每名困難家庭畢業生建立幫扶台賬,制定“一人一策”精准幫扶計劃,開展幫扶工作。(記者 代麗麗)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