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沿途風光如畫!第19屆杭州亞運會配套工程合杭高鐵湖杭段今日開通運營

2022年09月22日14: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消息,9月22日,第19屆杭州亞運會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鐵湖州至杭州段(以下簡稱合杭高鐵湖杭段)正式開通運營。

合杭高鐵湖杭段位於浙江省,是第19屆杭州亞運會重要保障項目,從既有湖州站引出,經湖州市南太湖新區、吳興區、德清縣,杭州市余杭區、西湖區、富陽區和桐廬縣,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黃高鐵桐廬站,線路全長129公裡,按上限標准時速350公裡設計,常態化按時速310公裡達標運營。

合杭高鐵湖杭段

全線設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陽西、桐廬東、桐廬6座車站,其中杭州西、富陽西、桐廬東為新建車站,德清站在原有基礎上進行了擴建,由原先的2站台增加到4站台辦客,股道由4股增加到8股。

合杭高鐵湖杭段是優化杭州鐵路樞紐客站與過江通道布局,提升樞紐地位與能力的重要基礎設施,全線有橋梁50座,總長81.8公裡,隧道33座,總長41.4公裡。

合杭高鐵湖杭段

據介紹,合杭高鐵湖杭段開通首日,鐵路部門將開行旅客列車6對,運營初期,計劃安排開行旅客列車19對。

合杭高鐵湖杭段

作為連接杭州與湖州的高速鐵路,合杭高鐵湖杭段是杭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的重要配套工程,將為杭州亞運會交通服務提供強有力的運輸保障。項目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完善長三角城際鐵路網和浙江省1小時交通圈,對於貫徹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優化杭州鐵路樞紐客站與過江通道布局,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

鐵路部門已於9月21日17時開始發售列車車票。具體車次、時刻等資訊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詢“中國鐵路”微信和鐵路12306網站、微信、客戶端。

(視頻和圖片來源: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