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企專業化整合再提速:聚焦主責主業 推動集團化規模化發展

2022年09月30日16:1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黃盛)中央企業專業化整合再提速——中國交通建設集團(以下簡稱“中交集團”)在中交四公局的基礎上,新組建成立中交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交建筑集團”),進一步聚焦主業、專注專業。同時,打造了中交房建產業鏈“鏈長”,服務中國建筑業改革發展和融入新型城鎮化建設,推動形成了中交特色產業鏈和價值鏈的專業化、集團化、規模化發展。

中交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彤宙表示,組建中交建筑集團,是中交集團更好踐行國家戰略、彰顯央企擔當的重要舉措,也是優化產業布局、增強發展后勁的關鍵一步。希望中交建筑集團積極融入首都發展、推動轉型升級、扛穩發展大旗,爭做國家戰略的“模范踐行者”、央地合作的“引領示范者”、行業發展的“創新帶動者”、中交建筑的“最佳代言者”。

有業內人士表示,中央企業專業化整合,旨在形成一批專業水平高、創新能力強、引領作用突出的“專精特新”子企業,打造一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具體來看,中央企業專業化整合將具體做到“五個聚焦”:一是聚焦主責主業和培育優勢企業,加快央企間資源有效整合﹔二是聚焦提升核心競爭力,推進企業內部深度整合融合﹔三是聚焦發揮平台功能作用,實現產業集團與投資、運營公司協同聯動﹔四是聚焦更大范圍優化資源配置,推動中央企業與外部資源有機結合﹔五是聚焦提升整合效率效果,進一步創新工作方式方法。

(責編:王連香、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