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進博會是企業成長的最佳平台”

盧旺達咖啡展商的進博會期待

吉莉
2022年11月04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午后溫暖的陽光照在東非國家盧旺達首都基加利的一棟磚紅色樓房上,樓內大型烘焙設備發出轟鳴聲,濃濃的咖啡香一陣陣飄來,幾名女工正在把咖啡粉稱重、裝袋。

這裡是坐落在基加利市吉孔多區的盧旺達農民咖啡公司。這裡生產的“大猩猩”品牌咖啡已經兩次參加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公司今年將為進博會帶去新產品速溶咖啡。

盧旺達地處東非高原、赤道南側,其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適合種植優質咖啡豆,咖啡成為該國主要出口商品之一。

公司銷售和營銷經理阿倫·魯塔伊西雷表示,參展產品是根據中國消費者需求研發的,既確保了咖啡豆的高品質,同時沖泡便利,公司希望借助新產品進一步擴大中國市場份額。

魯塔伊西雷說,自從參加進博會以來,公司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不斷增長,並發展了多家商業合作伙伴,逐漸融入國際市場。

“進博會為我們提供了展示特色產品的平台,讓我們更好地接觸中國消費市場。”他說。

記者看到,生產車間有一台巨大的自動烘焙機,另一側放著滿滿的幾袋綠色咖啡豆。據了解,公司從農民合作社的咖啡農場收購高質量咖啡豆,然后運到這裡烘烤,一天可加工約9噸咖啡豆。

魯塔伊西雷表示,公司將中國視為未來發展的主要市場。“從規模、採購能力和在線開發平台、電子商務等方面來看,中國都是主要市場。我們對本屆進博會充滿期望,我們將從新老合作伙伴那裡獲得更多訂單。”

他補充說,除了消費者購買力和潛在的合作伙伴,中國還建立了“綠色通道”,鼓勵非洲特色優質農產品進口,“我們認為進博會是企業成長的最佳平台”。

該公司如今在超過35個國家和地區擁有線上銷售平台或實體店。“我相信我們未來可以在線上和傳統市場上做得更好。”魯塔伊西雷自信地說。

新華社基加利11月3日電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