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經濟發展是一個令人驚嘆的故事”

郝亞琳、王琪
2022年11月04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澳大利亞礦業巨頭力拓集團首席執行官雅各布·斯陶斯赫爾姆(中文名石道成)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發展成就令人驚嘆,中國市場對於企業長期成功至關重要,期待與中國伙伴拓展全球合作。

今年,力拓集團將首次作為參展商參加在上海舉行的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將設立一個面積約200平方米的展台。“進博會為力拓同中國伙伴發展新的合作關系提供了良好機會。”石道成說。

力拓集團自1973年開始對華出口鐵礦石,目前已與多家中國企業建立了長期合作伙伴關系。石道成表示,力拓見証了中國巨大發展和進步,“中國經濟發展是一個令人驚嘆的故事”。

“每當我訪問中國,常驚嘆於摩天大樓、高鐵和那些改善了14億人生活的現代化基礎設施,”他說,“西方國家用幾個世紀取得的發展成就,中國在短短幾十年中就實現了,而且還讓數億人擺脫貧困。”

石道成表示,即使面對全球性挑戰,中國仍具備充足政策空間予以應對,讓經濟保持在長期增長的軌道上。力拓期待在中國市場拓展更深層次合作,“中國是我們最大客戶,也是重要合作伙伴”。

石道成表示,除發展經濟外,中國還重視應對氣候變化等,這為企業提供了更多合作機遇和方向。如今,力拓與中國企業的合作已拓展到綠色低碳領域,探索在整個鋼鐵產業鏈中減少碳排放和提高環保效能的新方法。

“中國的創新成果非常出色,尤其在綠色低碳領域,”石道成說,“我們看到了與中國的大學、研發中心和行業組織合作,以創新的解決方案推動礦業轉型的巨大潛力。”

新華社悉尼11月3日電

(責編:王震、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