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交所首個指數將於11月21日正式上線

2022年11月04日20: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 姚均芳)北京証券交易所11月4日宣布,北交所首個指數——北証50成份指數將於2022年11月21日正式發布實時行情,以反映市場整體運行情況,提供投資標的和業績比較基准。

  北交所同日發布了北証50成份指數樣本股名單。根據指數編制方案,北証50成份指數樣本股按照市值規模和流動性選取排名靠前的50隻証券,兼具代表性與成長性。

  據北交所統計,首發樣本股總市值佔比71%,覆蓋16個細分領域,機械設備、醫藥生物、電力設備、基礎化工數量居前,汽車、電子、國防軍工、食品飲料等領域均有涉及。

  目前,北交所開市運行即將滿一年。截至11月4日,北交所上市公司家數為121家,總市值超1900億元。

  北交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北証50成份指數的發布為市場各方跟蹤觀察、投資操作提供了重要參考,便於投資者了解北交所上市証券整體表現,滿足指數化投資需求。配套北証50成份指數,行情授權與指數基金開發正在有序推進,將為市場引入增量資金和多樣化投資者。

(責編:岳弘彬、趙欣悅)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