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北京航天城半程馬拉鬆賽成功舉辦

人民網記者 趙竹青
2022年11月05日11:5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2北京航天城半程馬拉鬆賽成功舉辦,武大靖等奧運冠軍領跑。“奔向太空 勇毅前行”賽事攝影組攝

深秋的京郊天氣微涼,航天城內喜氣洋洋。11月5日上午8時30分,航天人期盼已久的“奔向太空 勇毅前行”2022半程馬拉鬆賽,在北京航天城鳴槍開跑。

這是北京航天城繼“奔向太空”2020半程馬拉鬆賽后,舉辦的又一項群眾性體育賽事。比賽由我們的太空創新實踐中心和北京馬拉鬆協會承辦,設置5公裡、10公裡和21.097公裡(半程馬拉鬆)3個項目,定向受邀參賽的600名選手,均來自航天戰線駐京單位,他們中有的是科研人員,有的是家屬,年齡最大的62歲,年齡最小的9歲。

“孩子從小喜歡跑步,平常我工作比較忙,這次在家門口舉辦半程馬拉鬆,就第一時間報了名。”比賽開始前,與11歲兒子一起參加5公裡組的王清洋說。

今年以來,航天人接續攀登奮斗,完成了包括天舟四號、神舟十四號、問天實驗艙、夢天實驗艙等重大航天發射任務,創造了單年度同時期最高紀錄,中國空間站也即將建成。“天宮捷報頻傳,征途催人奮進!”參與賽事保障的高級工程師李響說,年底前中國航天還將執行天舟五號、神舟十五號等發射任務,在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后,在重大任務間隙期舉辦賽事,為的就是激勵大家以更昂揚的狀態投身加快建設航天強國新征程。

“看!航天員!奧運冠軍!太有排面了!”在群眾的歡呼聲中,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奧運冠軍王麗萍、何可欣、武大靖,他們作為受邀的頒獎嘉賓,先后為3個項目男女組的前三名頒了獎。

“近幾年,邀請名人參加是北京航天城舉辦大型活動的標配。”剛參加完5公裡比賽的袁克英,在航天城工作生活了13年,他說,“鼓樂齊鳴”廣場文化節、“問天”音樂舞蹈情景劇、“致敬最美航天人”頒獎典禮、“讓祖國見証幸福”集體婚禮、“大美航天”書畫攝影展……這些活動不僅辦成了品牌,還把口碑留在了群眾心上。

據了解,為持續提升航天人幸福感、獲得感和歸屬感,北京航天城還先后建成“天行健”綜合體訓館、“宇宙森林”兒童游樂園、“太空夢想”書店、600米林蔭跑道和800米環湖跑道,日益成為大家眼中的“科技之城、文化高地、動感地帶”。

(責編:趙竹青、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