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如期舉行

2022年11月01日13: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記者栗翹楚)記者今日從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五屆進博會將於2022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舉辦。商務部和上海市按照“越辦越好”總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籌備工作,目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城市服務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顧洪輝介紹,上海市在進博會組委會的統一領導下,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擔任組長的城市服務保障工作領導小組,全力推進17個保障組的216項重點任務,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供一流的城市環境和一流的服務保障。

顧洪輝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成功舉辦進博會的前提和基礎,為了讓大家能夠安心地參加進博會,上海市按照國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聯防聯控機制的有關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形成了“1個總體方案+22個專項方案+9個應急處置預案+17個技術指引”的防控方案體系,組建了疫情防控工作專班,發布了參展參會人員防疫須知。

顧洪輝表示,上海市將全面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聚焦“人、物、館”等重點,緊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動中、展館門、活動點和監測哨等關鍵環節,實施“六個全”,即“全程閉環管理、全鏈條可追溯、全員疫苗接種、全量核酸檢測、全部查驗准入、全面環境清消”措施,構筑“三道防控線”,即“國境、城市、區域和展區”疫情防控線,切實做到“守住邊、穩住面、保住點”,保障進博會順利舉辦。

(責編:王仁宏、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