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低碳轉型推動綠色發展

本報記者  巨雲鵬
2022年11月06日0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化工油氣、水務及環保公用事業、住宅、醫院、建材礦業與冶金……十二大行業的60種零碳應用場景集中呈現。在進博會技術裝備展區能源低碳及環保技術專區,施耐德電氣的解決方案和應用成果引來不少關注。例如,在工業領域,施耐德電氣展示了一系列助力企業提質增效的創新解決方案,包括開放自動化平台、機器專家數字孿生軟件等,提升生產運營效率和能源使用效率。

  作為長期踐行可持續發展的企業,施耐德電氣在中國的30家工廠和物流中心,有15家是“零碳工廠”。施耐德電氣副總裁古月介紹,不論是新建園區還是舊有廠房改造,或是住宅項目建設,通過清潔電氣化和數字化疊加,可以制定完整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幫助各行業加速低碳化和數字化轉型。

  “在不同應用場景,我們通過軟硬件結合的解決方案,能夠有效提升運營效率和能源效率,減少碳排放。”古月介紹,“進博會為我們提供了展示平台、交流平台。通過不斷展示新產品、新服務、新應用,我們努力讓未來生活更加綠色。”


  《 人民日報 》( 2022年11月06日 05 版)
(責編:牛鏞、袁勃)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