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諾和諾德:深化全產業鏈布局 加速創新驅動改變

2022年11月07日13:1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栗翹楚)黃浦江畔,盛會再啟。11月5日,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約而至。近日,諾和諾德全球高級副總裁周霞萍近日做客《人民會客廳——進博時刻》。她表示,進博會的發展歷程,是新時代中國不斷擴大開放的生動縮影,也是各國企業共享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的重要見証。

“諾和諾德是進博會五年的‘老朋友’,也是‘進博效應’的受益者。5年間,諾和諾德累計有18款創新藥,10款注射裝置在進博會展示。此后,創新藥快速上市,實現了創新藥從進博會展品變成商品。”周霞萍說。

周霞萍介紹,諾和諾德以“驅動改變,健康中國”為主題參展本屆進博會,重點展示14款糖尿病、血友病、生長障礙疾病領域的創新藥以及8款注射裝置。同時,還在醫藥展館設立了肥胖科普專區,希望借助進博會平台,幫助公眾了解肥胖症對健康的影響,認識到保持健康體重的重要性。

得益於進博會強大的溢出效應,2020年,諾和諾德啟動“中國同創”計劃,將中國納入全球同步研發體系,旨在借力中國醫藥改革東風,加速創新,實現中國臨床研究與全球研發同步開展,中國患者與全球患者同步受益。預計2025年后,90%以上全球創新藥將在國內同步遞交審批。

“中國在諾和諾德全球研發戰略中的重要性已提升到最高級別。”周霞萍介紹,截至目前,諾和諾德已與15家醫院,28個科室建立了戰略臨床試驗合作中心,覆蓋8個治療領域,加強與中國醫院的學術交流。

本屆進博會上,諾和諾德宣布投資4億元人民幣,在上海臨港地區設立諾和諾德(上海)投資有限公司。連續參展進博會五年來,諾和諾德在中國已完成了5次投資,投資總額超過25億元人民幣,逐步深化全產業鏈布局。其中包括2020年在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投資2億元人民幣,成立諾和諾德(上海)醫藥貿易有限公司,成為首家落戶臨港新片區的跨國制藥企業。

“扎根中國28年的諾和諾德,見証了中國持續對外開放的成就以及整體營商環境的不斷優化。第五屆進博會如期而至,也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活力。”對於諾和諾德未來在華發展,周霞萍表示,未來,諾和諾德將繼續秉承三重底線,以對經濟、社會和環境負責的方式開展經營活動,與中國發展同頻共振,加速創新。

(責編:魯婧、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發揮保險“穩定器”作用 中國太保壽險發布“芯”活力服務品牌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杜燕飛)作為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配套活動之一,中國太保旗下中國太保壽險近日舉辦“芯”活力服務品牌發布會暨第二屆康養嘉年華開幕式。 活動現場,中國太保壽險總經理蔡強作為故事發起人,串聯起家庭頂梁柱、老人、小孩等不同家庭成員的生活情境,展現了當代家庭多元化的健康、養老需求,並以《由“芯”而至,愛即所求》為主題,正式推出“芯”活力服務品牌,提供“保險+健康+養老”一體化生活服務解決方案。…
變廢為寶 鎮江航道疏浚土上岸總量突破200萬噸
  人民網北京11月8日電 (記者王連香)據長江航道局消息,截至當前,長江鎮江段航道疏浚土上岸總量已突破200萬噸,上岸利用率達40%,創下了歷史新紀錄。 長江航道局疏浚養護處介紹,長江航道局開展疏浚土綜合利用是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體現,積極開展疏浚土綜合利用工作是長江航道綠色發展的有益嘗試和探索,既有效解決了長江航道工程施工及養護疏浚中遇到的棄土處置難題,變廢為寶,減少疏浚回淤,改善航道通航條件,減輕疏浚對環境的影響,還有利於緩解地方砂石供應矛盾,減輕非法採砂監管壓力,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