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GE全球副總裁向偉明:驅動可持續高效未來 共享綠色發展機遇

2022年11月07日14: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記者杜燕飛)“今年是GE成立130周年,也是GE連續第五屆參加進博會。本次參展,我們延續了‘驅動可持續高效未來’這一主題,帶來了首展產品‘可持續發動機的革命性創新技術驗証項目(RISE)’概念模型,並向公眾展示一系列響應中國‘雙碳’目標,助力提升關鍵行業能源利用率和可持續發展水平的技術。”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GE全球副總裁向偉明做客人民網與進博局聯合主辦的《進博會客廳》節目時表示。

GE全球副總裁向偉明(右)接受採訪。

向偉明介紹,去年6月,GE和賽峰集團共同啟動了“可持續發動機的革命性創新技術驗証項目(RISE)”。這個項目將開發和驗証一系列顛覆性的創新技術,推進新一代發動機的研發,有望助力航空業實現到2050年碳排放減半的承諾。

向偉明表示,GE對未來航空的定義,不僅是更高效、更智能、更安全,也提倡更清潔、更環保、更可持續的飛行。為此,GE致力於三大減排技術項目:有望能比當前的LEAP發動機提高20%的燃油效率的可持續發動機的革命性創新技術驗証項目(RISE)、GE與NASA合作的“兆瓦級混合電力推進系統”,以及CFM國際和空客合作的氫示范項目。

“不久的將來,我們將看到的飛機將會由混合電力驅動,應用可持續航空燃料,採用開放式風扇架構,甚至可能完全由氫燃料作為動力源,希望GE在航空領域的各項技術升級和創新將助力航空業的淨零排放目標。”向偉明說,GE航空也將持續為中國客戶提供可靠、高效、環保的產品和服務,培養本土人才,帶動研發創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1月宣布計劃通過分拆組建三家上市公司后,今年7月GE正式公布了GE Aerospace、GE Vernova、GE HealthCare三個新公司名稱及品牌標識。

“無論是現在的GE,還是分拆后的航空、能源和醫療公司,我們對中國市場的看法和承諾不會改變。未來,GE Aerospace、GE Vernova、GE HealthCare將繼承GE百年創新DNA,緊密攜手廣大本地合作伙伴,持續為中國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定制化的航空、能源和醫療解決方案。”向偉明表示。

(責編:羅知之、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