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十九屆人民匠心獎”案例征集正式啟動

2022年11月09日09:2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康藉文)日前,由人民網主辦的“第十九屆人民匠心獎”評選報名正式啟動。

匠心聚,百業興。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步入新征程,要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執著專注、精益求精、一絲不苟、追求卓越”的匠心精神將是重要引領力量。

“第十九屆人民匠心獎”將征集2022年度各行業、各領域優質的產品、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高質量發展的優秀企業以及快速成長的優秀中小企業案例,從中評選出人民匠心產品獎人民匠心技術獎人民匠心服務獎人民匠心品牌獎人民匠心飛躍獎等獎項,充分發揮范本價值,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更昂揚的姿態團結奮進新征程,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匠心產品獎”重點關注2022年度在質量水平建設與管理提升、技術迭代與產品創新、安全與綠色環保、市場推廣表現、跨界融合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績的優秀產品。

“匠心技術獎”重點關注2022年度在服務中國戰略發展需求、創新性與引領性、成果轉化與產業化應用成效、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績的技術成果及應用。

“匠心服務獎”重點關注2022年度在服務制造業農業轉型升級或滿足居民消費升級需要、推動向專業化發展、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效率和服務品質、健全服務質量標准、跨界融合化發展等方面表現卓越的服務案例。

“匠心品牌獎”重點關注2022年度在質量提升、創新引領、綜合實力、市場認同度與用戶美譽度、盈利能力、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綜合發展、表現卓越的企業。

“匠心飛躍獎”重點關注2022年度在產品、技術、管理、模式等方面創新能力強、專注細分市場、成長性好的優質中小企業,特別是“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評選活動面向中國境內依法設立(包括港澳台)的法人企業或其分支、內設、派出等機構(包括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評選流程包括“報名征集”“案例初評”“網絡投票”“專家評審”“結果公示”等環節。最終獲獎名單將在“2022人民財經高峰論壇”發布,並通過公開報道等多種形式傳播推廣。

申報企業/機構可通過組織推薦、自薦和他薦等形式在填報系統提報材料。每個申報主體至多可申報2個獎項,根據不同獎項的要求,請分別提報材料。申報材料收集時間自發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21日17時。申報材料需確保內容真實准確、有據可查。

>>>第十九屆人民匠心獎填報系統入口

(責編:李源、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