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產大飛機C919再獲300架確認訂單 累計訂單超1100架

2022年11月09日09: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中國商飛公司獲悉,11月8日,在第十四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國銀金租、工銀金租、建信金租、交銀金租、招銀金租、浦銀租賃和蘇銀金租七家租賃公司與中國商飛公司簽署300架C919飛機確認訂單和30架ARJ21飛機確認訂單。

國產大飛機C919首次亮相珠海航展。受訪方供圖

“本次簽約活動的訂單充分表達了租賃公司伙伴對C919飛機和ARJ21飛機的信心。”中國商飛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商用飛機發展來到了規模化和產業化的下半場,除了繼續堅持四個長期、眼睛向內、苦練內功之外,還需要依靠像租賃公司這樣的產業鏈關鍵參與者,貢獻智慧和力量,形成產業鏈各環節同向發力,共同推動大飛機事業健康穩步發展。

此前,中國商飛已經收到來自28家客戶的815架C919訂單,包括確認訂單和意向訂單。28家客戶包括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國內外航空公司和一些國內外飛機租賃公司。截至目前,中國商飛已獲得1115架國產大飛機C919訂單。

中國商飛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總會計師吳永良指出,盡管新冠肺炎等外部因素為市場蒙上了一層濃厚的陰影,但全球航空旅行需求持續回升,業界普遍認為,全球航空業將於2023年底恢復至疫情前水平,由此衍生的需求將創造一片更遼闊的市場。

此外,中國商飛公司發布了《中國商飛公司市場預測年報(2022-2041)》(簡稱《年報》),對未來20年全球和中國的商用飛機市場作出分析預測。

《年報》預計,未來20年全球旅客周轉量(RPKs)將以每年3.9%的速度增長,在2041年達到19.9萬億客公裡。基於全球經濟到2041年保持年均約2.6%的增長速度,2041年全球客機機隊規模將達到47531架,將有超過42428架新機交付,用於替代和支持機隊的發展。

《年報》提出,未來,隨著中國經濟的穩步上升,中國民航業將步入發展質量提升期和格局拓展期,開啟多領域民航強國建設新征程。根據中國GDP年均增長速度預測,中國的旅客周轉量年均增長率為5.6%,機隊年均增長率為5.1%。未來二十年,中國航空運輸市場將接收噴氣客機9284架,其中支線客機958架,單通道客機6288架,雙通道客機2038架。到2041年,中國的機隊規模將達到10007架,佔全球客機機隊21.1%。中國航空市場將成為全球最大的單一航空市場。

(責編:魯婧、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