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助力能源結構調整 依托核能綜合利用建設零碳未來城發展規劃獲批

2022年11月09日20: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記者杜燕飛)記者從第五屆進博會期間召開的“核創未來—Atoms for Future”主題論壇論壇上獲悉,《零碳未來城發展規劃》已經獲浙江省發展改革委批復,國內首個依托核能綜合利用打造的零碳高質量發展示范區規劃亮相,為全球能源供應、環境保護提供“中國方案”。

據了解,零碳未來城位於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由中核集團秦山核電與浙江省海鹽縣共同建設。規劃建設北部零碳產業區、南部未來科教區和核電小鎮升級版,最終形成生產、生活、生態有機融合,全域零碳的未來城市新空間。

據介紹,零碳未來城是中核集團通過創造國際標准、驅動技術革新、建立綜合能源零碳供應平台,打造的碳排放與吸收自我平衡、生產生態生活深度融合的新型產業園區。

論壇上,圍繞“匯聚全球核力,開創未來新格局”主題,與會嘉賓就核能未來發展、核技術創新應用及拓展、核科技國際合作前景等話題進行交流。

中核集團副總經理劉敬表示,作為中國核科技工業的主力軍,中核集團將進一步攜手各方加快推進核能綜合利用,大力開拓核技術應用領域,更好地開展核科技國際合作,促進核工業成為推動人類未來可持續發展的核心動力。

“一直以來,中國致力於推動核能可持續發展、核能安全發展以及核技術產業化發展。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將拓展平等、開放、合作的全球伙伴關系,加快推動核能事業高質量發展。”中國國家原子能機構副司長黃平表示。

(責編:羅知之、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