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北京:千余崗位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2022年11月15日14: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余崗位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為更好助力高校畢業生實現高質量就業,北京市西城區今年出台《西城區關於鼓勵和支持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的若干措施》,積極為畢業生尋找合適崗位。今年以來,全區112家企業已為畢業生提供了800個高質量就業崗位。西城區社工委、西城區民政局拿出392個社會工作者崗位,定向招聘西城區高校畢業生。

  今年7月的一天,西城區公共服務中心負責人致電困難家庭畢業生小王的母親,這已是該負責人聯系的第30位家長了。在后續與小王的交談中,西城區公共服務中心職業指導師為小王量身定制了全方位培訓計劃,耐心引導他建立信心,幫助他成功通過了社會工作者考試。

  據介紹,西城區通過建立區、街道、社區“三對一就業幫扶團”,實施“一人一策”精准幫扶。西城還將就業見習納入新一輪促進就業政策。目前,已有27家就業見習單位為畢業生提供就業見習崗位279個。

  西城區充分借助信息化手段和數字化平台,3場不同主題的“直播帶崗”活動,30家優秀企業提供了400余個就業機會。西城區雙創導師團走進直播間,舉辦7場西城區畢業生職業指導直播活動,幫助高校畢業生找到更加明確的就業方向。(記者 張驁)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