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高德地圖上線北斗衛星定位查詢系統

2022年11月17日14:4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高德地圖上線了北斗衛星定位查詢系統,用戶在定位導航時可查看當前所調用的北斗衛星數量,以及具體編號、方位角、高度角、頻點、信號強度相關詳細信息。此外,高德還全面推出了基於北斗系統的一系列大眾出行服務,包括車道級導航、紅綠燈倒計時、共享位置報平安等,助力這一國家自主高精尖科技在民用出行領域的普及。

高德地圖APP截圖。(受訪者供圖)

高德地圖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如今高德地圖每日為全國用戶提供的海量導航服務次數中,大部分已通過北斗系統的定位能力主導實現。本次在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的指導下,高德地圖正式上線的北斗衛星定位查詢系統,能夠讓用戶在日常應用導航出行的同時,更深刻地了解北斗系統支持。

即日起,使用安卓系統智能手機的高德地圖用戶在戶外使用駕車、騎行、步行導航等服務時,就可以通過點擊界面中的衛星角標,查看有多少顆北斗衛星參與到當前的定位過程中,同時還能了解具體的衛星編號、方位角、高度角、頻點、信號強度等詳細信息。目前,該功能已首先在安卓版高德地圖APP中上線,用戶升級APP至最新版本后,在戶外導航時即可查詢體驗﹔iPhone用戶(iPhone 12及以上機型)使用時,則會看到“北斗衛星正在為您定位”的提示,以及北斗系統的介紹。

據了解,早在北斗系統開啟民用的第一時間,高德就已經開始支持,為搭載支持該系統芯片的手機、車載系統等提供地圖導航服務。在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的支持下,如今,用戶在高德地圖最新版本的導航行程回顧、行前語音播報、位置共享報平安等多個服務場景中,都能通過圖文、聲音等方式感知到北斗系統的存在。

該負責人表示,高德地圖始終致力於用創新方式,將各種前沿技術轉化為民用交通服務,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出行體驗。未來,公司也將在技術領域持續精進,依托北斗系統自主高精尖科技能力,更好地為廣大用戶的出行服務。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