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瓦裡安張曉:提升自主科研創新能力 走好“本土化”發展之路

2022年11月19日11:0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任妍)近年來,高技術產業已成為引領我國產業轉型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也已經成為吸收外資的重點領域。近日,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1-10月,全國實際使用外資金額10898.6億元人民幣,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14.4%,折合1683.4億美元,增長17.4%。從行業看,服務業實際使用外資金額7988.4億元人民幣,增長4.8%。高技術產業實際使用外資增長31.7%,其中高技術制造業增長57.2%,高技術服務業增長25%。

日前,瓦裡安醫療全球資深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張曉在做客人民網人民會客廳時表示,中國對外開放水平的不斷提高,為外資企業帶來了更多發展機遇,未來瓦裡安醫療將持續加碼在中國的本土研發投入。

張曉表示,面對當前癌症病症發現較晚、漏診率較高、治療方式單一、醫療資源不均衡等問題,瓦裡安希望能建立一個“中國模式”的腫瘤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務解決方案。瓦裡安正在籌備建設的“全民癌症防控治療體系”針對患者的一個全周期服務,包括從早篩到多科會診、精確診斷,匹配治療方式,治療后的健康管理、康復以及對病症復發進行預測和監測。

當下,隨著中國醫療器械市場持續擴大,跨國企業本土化趨勢不斷加強,不少外資企業正通過持續專注創新、助力基層醫療等發展策略來適應行業變化。

張曉表示,瓦裡安醫療已經連續五年參加進博會,展示多款全球首發、中國首發、中國首展等創新抗癌利器和解決方案,加速全球創新產品與中國市場的同步聯動,持續投資並加碼中國智造服務世界。

“瓦裡安的本土化發展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加強本土化科研創新,二是強化本土人才培養,三是堅持與本土供應商合作。”張曉介紹,瓦裡安支持國內優秀供應商技術升級,攻克直線加速器核心器件瓶頸,提升產業鏈能力,目前和超過50家中國供應商合作。

談及未來發展布局,張曉表示,瓦裡安正在積極投建全球創新中心,加速布局建設中國抗癌生態鏈,聯合本土癌症產業伙伴,打造服務中國臨床需求的患者全生命周期解決方案,繼續深耕科技創新,賦能高質量發展。同時,瓦裡安還將持續推動中國高端醫療產業鏈升級,帶動中國創新走向全球。

(責編:喬業瓊、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