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2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在京召開

2022年11月20日08:5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焦磊)11月18日晚,2022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簡稱“IPSPACE 2022”)在北京開幕,本次大會秉持“同一個太空,同一個家園”的理念,以“科學(科學家)·科創(企業家)·科普(青少年)”為主題,聚焦空間技術的和平利用趨勢、機遇和挑戰,邀請全球空間領域科學家、企業家、教育家、金融家等嘉賓,深入研討空間技術在生命健康、空間信息、綠色空間、氣候變化、空間治理等方面的轉化與應用。

據了解,大會由中國宇航學會、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中國航空學會、中國電子商會、國際和平聯盟(太空)共同主辦。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際宇航科學院、歐亞科學院、歐洲科學院、俄羅斯科學院、空中客車、圖盧茲航天城、英國哈維爾園區、北京中關村領創商業航天產業發展聯盟等組織和機構的專家學者以線上或線下形式參會。

本屆大會為期三天,將舉辦10場專業論壇,重點圍繞空間技術和平應用與轉化、科技創新發展和人才培養等議題進行研討和交流。據了解,IPSPACE已連續召開四屆,先后發表了“空間技術和平利用聯合聲明(珠海宣言)”“讓空間技術更好造福人類健康倡議書”“空間技術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挑戰—共建地球家園倡議書”,2021年發表了《空間技術和平利用藍皮書》。本屆大會將發表《科學家關於空間技術和平利用的倡議書》。

大會執行主席王天怡介紹,IPSPACE大會已經成為繼IAF主導的國際宇航聯大會、美國航天基金會主導的美國航天大會之后,在中國召開的、具有良好品牌影響的航天國際盛會。大會確立的“和平、合作”主旨,聚焦“科學、科創、科普”主題,將進一步推動空間技術和平利用的國際合作與交流,為人類健康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2022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在京召開
  人民網北京11月20日電 (焦磊)11月18日晚,2022空間技術和平利用(健康)國際研討會(簡稱“IPSPACE 2022”)在北京開幕,本次大會秉持“同一個太空,同一個家園”的理念,以“科學(科學家)·科創(企業家)·科普(青少年)”為主題,聚焦空間技術的和平利用趨勢、機遇和挑戰,邀請全球空間領域科學家、企業家、教育家、金融家等嘉賓,深入研討空間技術在生命健康、空間信息、綠色空間、氣候變化、空間治理等方面的轉化與應用。 據了解,大會由中國宇航學會、中國高科技產業化研究會、中國遙感應用協會、中國航空學會、中國電子商會、國際和平聯盟(太空)共同主辦。…
個人養老金業務開閘 專家:助力第三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健康發展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記者杜燕飛)為規范商業銀行和理財公司個人養老金業務,助力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健康發展,銀保監會18日發布《商業銀行和理財公司個人養老金業務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明確了個人養老金資金賬戶開立以及相關業務的監管等要求。 多位專家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暫行辦法》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商業銀行和理財公司規范參與個人養老金,推動個人養老金發展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