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希望推動中美經貿合作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2022年11月24日20: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24日電 (記者趙竹青)日前,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面對面會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11月24日透露,此次會談中,中方提出雙方應相互尊重,求同存異,開展建設性合作,並在互信基礎上找到解決問題的具體路徑。

商務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束玨婷介紹了上周五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會晤的相關情況。

束玨婷介紹,11月14日,中美兩國元首在巴厘島成功舉行會晤,就中美關系中的戰略性問題以及重大全球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看法。11月18日,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泰國曼谷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應約會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束玨婷表示,此次會見是在兩國元首會晤后,雙方經貿部門負責人的面對面會談。會談是坦誠、專業、建設性的,雙方就彼此關切的中美經貿問題和多邊、區域經貿合作進行了討論。

會談中,王文濤提出雙方應相互尊重,求同存異,開展建設性合作,並在互信基礎上找到解決問題的具體路徑。同時,王文濤對美方出台的對華貿易投資限制措施、涉台問題等表達嚴正關切,建議雙方考慮對開放、包容、促進團結合作的地區經濟合作倡議均持開放態度。

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中方認為,雙方面對面交流有助於加深相互了解,加強協調。下一步,中方將落實好兩國元首會晤達成的重要共識,希望美方與中方一道,推動中美經貿合作早日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責編:趙竹青、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