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寧夏銀川:物暢其流 供應充足

王建宏、張文攀
2022年11月27日07:51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水果蔬菜都挺新鮮,肉蛋奶樣樣充足,價格也穩定。”26日下午,在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金鳳區一小區內的生活超市,市民王子榮推著小推車,從擺滿蔬果的貨架上挑選著商品。

記者從銀川市商務局獲悉,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物流渠道暢通,各種貨物儲備充足,種類齊全豐富。根據對銀川市骨干商貿流通企業蔬菜調運量監測,11月19日至25日,全市主要蔬菜7天日均調入量1526.61噸,庫存量7372.82噸。其中25日調入量1977.51噸,環比上漲25.73%。目前全市儲備肉類371.2噸、蔬菜類6513.51噸、奶制品類687.4噸,供應充足。

寧夏交通運輸部門啟動與周邊省(區)物流保通保暢部門聯動機制,推動解決物流運輸困難和問題,全力打通“大動脈”,確保跨省運輸暢通。全區52條干線公路、186條通鄉達園道路、324條“綠色通道”暢通無阻。

為提高車輛通行效率,寧夏多部門聯手建立產業鏈供應鏈“白名單”名錄,將1041家企業納入優先保障管理,並優化交通檢查點查驗流程。寧夏還出台《加強貨車司機權益保障工作的實施方案》,從簡化貨車司機辦事辦証手續等方面提出10個保障權益的具體舉措。對貨運車輛不影響安全生產的輕微違法行為,採取提醒、勸告等柔性方式執法,落實貨車“包容免罰”。在高速公路沿線建成17個標准化司機之家,讓貨車司機路途中能夠吃上熱飯、喝上熱水。全面建成28個生活物資中轉接駁站,按照“一站一策”完善運行管理和平急轉換流程。

10月以來,寧夏落實高速公路貨車減免10%通行費用政策,共減免4300余萬元,惠及車輛226.8萬輛次。

(責編:孫紅麗、楊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