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北京:供暖適時逐步升溫運行

2022年11月27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記者田晨旭、趙旭)記者26日從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了解到,為應對北京市近期的大風、強降溫天氣,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已下達2022-2023年採暖季供熱預警通知,要求各區和供熱單位積極採取應對措施,保障供熱運行安全穩定,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據通知要求,降溫期間,各部門應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提前制定調度運行方案,精細化調節,適時逐步升溫運行,確保“氣溫下降,室溫不降”。

安全供熱方面,通知要求各部門嚴格執行24小時值守制度,合理調配運行維護維修人員,加強供熱設備設施、管線的巡查巡檢,發現問題及時維護。同時全面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完善設施隱患台賬,強化應急保障能力,快速處置突發事件。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提醒市民,降溫期間家中出現跑水、漏水等情況,可直接撥打小區供熱單位服務電話報修解決。如市民家位於封控區域,供熱單位將向所在地報備允許后,第一時間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入戶維修。

(責編:孫紅麗、楊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