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我國首台130噸級重復使用液氧煤油補燃循環發動機試車成功

2022年11月27日08: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西安11月26日電(記者 付瑞霞)記者26日從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六院獲悉,由該院自主研制的首台130噸級重復使用液氧煤油補燃循環發動機兩次起動試車取得圓滿成功。

該型發動機是瞄准我國新一代運載火箭重復使用打造的天地往返動力裝置,具有綜合性能高、拓展能力強、可靠性高等特點,該發動機將有力支撐我國重復使用航天運載器發展,滿足我國空間站運營等航天活動需求,提升我國大規模、低成本進出空間能力。

據悉,該型發動機在充分繼承系列型號研制技術基礎上,實現了該系列發動機通用化、一體化和數智化技術融合。此外,發動機部分零組件採用3D打印、自動化焊接、智能裝配等新工藝技術,在重復使用大推力發動機高壓補燃兩次點火、連續變推力等核心關鍵技術上取得突破性進展。

(責編:孫紅麗、楊迪)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