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鞍山開展“溫暖秋冬”招聘活動促就業穩就業

2022年12月01日08:17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鞍山開展“溫暖秋冬”招聘活動促就業穩就業

  11月30日,記者從鞍山市人力資源和就業服務中心獲悉,為緩解招工難和就業難的結構性矛盾,鞍山市於9月21日推出了2022年“溫暖秋冬”系列招聘活動,積極促就業穩就業。活動至今,全市各級公共人力資源市場共計開展各類招聘活動31場,參會企業500家次,提供崗位8436個,初步達成就業意向842人。

  據介紹,鞍山推動市級市場開展“溫暖秋冬”專項活動的同時,還積極調度各縣(市)區也同步開展。10月31日,海城市2022年“援助暖民心,就業解民憂”線上專場招聘會在“海城人才網”微信視頻號舉行,招聘會提供60多家企業的1800余個崗位信息。10月24日至28日,台安縣“援助暖民心,就業解民憂”網絡招聘會在“遼寧省人力資源市場信息平台”成功舉辦,包括遼寧安井食品有限公司、遼寧雨虹門窗有限公司台安分公司等企業,提供車間辦公室核算員等就業崗位80余個。

  鞍山“溫暖秋冬”系列招聘活動開展以來的31場招聘會中,網絡招聘會29場(其中直播帶崗11場),佔比93%,“互聯網”已經逐漸發展成為招聘的“主戰場”。作為今年鞍山就業工作的常態化舉措,“直播帶崗”活動已經成功舉辦99場。鞍山市不斷創新開展“直播帶崗”活動,先后探索“白+黑”“請進來+走出去”“線上+線下”等工作模式,深入推進“直播帶崗”活動。“溫暖秋冬”專項活動開展至今,11場“直播帶崗”活動的觀看總人次高達15.3萬,社會影響力與日俱增。

  下一步,鞍山“溫暖秋冬”系列活動將繼續火熱開展,積極為勞動者求職和用人單位招聘提供有針對性的公共就業服務,精准搭建人力資源供需對接平台。(記者 劉家偉)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