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前10月中國汽車商品出口金額前十國累計出口金額599.3億美元

2022年12月06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前10月中國汽車商品出口金額前十國累計出口金額599.3億美元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電 (記者 閆曉虹)中國汽車工業協會5日披露,2022年1-10月,中國汽車商品出口金額排名前十位國家累計出口金額佔全部汽車商品出口總額的46.1%。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整理的中國海關總署數據顯示,2022年1-10月,中國汽車商品出口金額排名前十位國家依次是美國、墨西哥、日本、比利時、英國、俄羅斯、韓國、德國、澳大利亞和阿聯酋。與上年同期相比,日本和德國增速略低,其他國家均呈兩位數較快增長,其中阿聯酋增速更為明顯。

  2022年1-10月,上述十國汽車商品累計出口金額599.3億美元,佔全部汽車商品出口總額的46.1%。

  業內專家分析指出, 當前中國汽車出口產品的競爭力已大幅提升,從過去的低端車型升級為高端車,在外觀質量、內在技術品質和品牌營銷能力等方面都可以滿足全球多樣化的市場需求。未來中國汽車商品出口仍將保持較高增速,中國汽車品牌在海外市場潛力無窮、大有可為。(完)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