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徽合肥:今年以來,平均每天誕生5戶高新技術企業

2022年12月06日08:5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安徽合肥:今年以來,平均每天誕生5戶高新技術企業

  記者5日從安徽省合肥市召開的“經濟要穩住”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以來,合肥市全面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科技企業加速成長、科技成果加速轉化。

  在科技企業加速成長方面,今年以來,合肥全市淨增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約1800戶、平均每天誕生5戶,全年有望達到6400戶、兩年實現倍增。培育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8272家、同比增長近七成。新增科創板上市及過會企業6家,累計上市16家、居省會城市第2位、全國城市第6位。

  在科創平台加速集聚方面,全市已有、在建和預研大科學裝置10余個,今年2月深空探測實驗室在合肥揭牌,“科大硅谷”方案落地,計劃5年內匯集各類優秀人才10萬名,20平方公裡大科學裝置集中區加快建設,成為全國大科學裝置最為密集的城市之一。高水平新型研發機構達35家,孵化企業超1000戶,新獲批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和眾創空間14家、累計達52家,在孵企業近萬戶。累計組建省市技術創新中心32家、產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28家。

  在科技成果加速轉化方面,組建科技成果轉化專班,“登門(校門)入室(實驗室)”為科創產業“育苗栽樹”。今年以來,對接捕捉高校院所等可轉化科技成果超過800項,成立知識產權入股企業超過200家,技術合同交易總額突破800億元,預計今年將歷史性突破1000億元。量子信息、人工智能等科技成果加速產業化,今年新增簽約量子和人工智能領域項目148個、總投資超400億元。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布的2022年創新指數報告中,居全球“科技集群”第55位、近三年上升35位﹔在“2022自然指數—科研城市”中居全球第16位、較上年前進4位。(記者 吳蘭)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