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部分科研院所試點使命導向管理改革

2022年12月08日08:29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部分科研院所試點使命導向管理改革

  記者7日從科技部獲悉,為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優化國家科研機構定位的部署,推動科研院所聚焦國家使命建設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科技部、中央編辦、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四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通知,在部分科研院所開展使命導向管理改革試點。

  據悉,試點工作聚焦重大基礎性、戰略性、前瞻性科研領域,選擇部分院所開展使命導向的管理改革試點。試點目標聚焦增強科研院所使命意識和履責能力,推動理順院所與管理部門關系,完善科研院所治理機制,探索建立現代院所制度,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改革試點經驗和制度成果,打造一批建設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標杆院所。

  試點任務主要包括:院所明確界定職責使命、建立法人治理結構、優化調整內部力量配置、完善考核評價制度、健全內部分配激勵機制。主管部門探索“一攬子”授權、系統推進監督和內控改革。牽頭部門將通過加強重大任務牽引、強化重大平台支撐、完善支持保障機制、優化機構編制管理、改進人事管理方式等措施給予支持。(記者劉垠)

(責編:趙竹青、陳鍵)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