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湖南全力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 已幫扶就業13.2萬人

2022年12月14日10:0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全力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 已幫扶就業13.2萬人

  近日,記者從湖南省人社廳獲悉,截至目前,在全省人社部門登記的2022屆離校未就業畢業生13.43萬人,已幫扶就業13.2萬人,全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情況總體穩定。

  今年以來,湖南人社系統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決策部署,千方百計拓展就業渠道,制定出台《穩崗位提技能保就業十六條措施》,對招用畢業年度畢業生的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參保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吸納補貼和擴崗補助,用好用足“緩降返補”系列政策,引導企業開發和穩定崗位。深入推進“創響三湘”行動計劃,將畢業年度和離校2年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納入社保補貼范圍,支持高校畢業生創新創業和靈活就業。著力穩定機關事業單位等公共部門招聘(錄)畢業生規模,積極推進“三支一扶”、特崗教師、“西部計劃”等基層項目,2022年全省政策性崗位擬招錄13.8萬人,比去年增加近6萬人。

  與此同時,人社部門強化服務,促進人崗精准精細對接,開展了民營企業招聘月、金秋招聘月、2022屆畢業生留湘來湘等公共就業服務活動,累計舉辦招聘會650余場,提供崗位超過15萬個。充分發揮“湘就業”平台作用,開展“家鄉的企業”和“家門口的崗位”推廣活動,推動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線上精准對接。支持高校畢業生提高職業技能,深入開展職業指導“6個1”(一支隊伍、一套教材、一項活動、一輪培訓、一次競賽、一個大師工作室)活動,開發職業指導雲課堂50期。截至11月底,全省募集就業見習崗位74723個,組織就業見習16117人。升級“湖南省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熱線”,及時跟進落實職業指導、崗位推介、技能培訓等“311”就業服務,對脫貧家庭、零就業家庭、低保家庭、殘疾等困難畢業生建立專項幫扶台賬,組織黨員干部開展結對幫扶。我省脫貧家庭畢業生3.2萬余人,目前就業去向落實率93.5%。

  下階段,湖南人社將強化就業攻堅,按月開展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名數據與新增參保數據比對,緊盯困難學生,持續推進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攻堅行動,全面落實“一人一策”就業幫扶,多渠道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文/賀威 曾鶴群 葉茂)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十四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氣象保障規劃》發布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近日,中國氣象局與山西、內蒙古、山東、河南、四川、陝西、甘肅、青海、寧夏等沿黃河九省(自治區)政府聯合印發《“十四五”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氣象保障規劃》(以下簡稱《規劃》),描繪“十四五”期間氣象服務黃河流域生態文明建設新藍圖。 《規劃》明確,到2025年,建成黃河流域防洪抗旱氣象保障示范區、科學應對氣候變化試驗區、氣象賦能行業發展試驗區,初步建成以“監測精密、預報精准、服務精細”為標志的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氣象保障業務體系,基本形成流域氣象高質量發展新格局,流域氣象服務信息共享、協同創新、集約高效、保障有力,流域防洪抗旱安全、氣候安全、水資源安全、糧食安全、文物安全、生態文明建設和高質量發展得到有效氣象保障,初步建成氣象高質量服務保障國家戰略的樣板流域。…
農民增收有盼頭企業入市有奔頭 秋糧購銷兩旺有序推進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記者李棟)國家統計局1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全國秋糧產量10220億斤,比上年增加42.5億斤,全年糧食產量連續8年穩定在1.3萬億斤以上。眼下,秋糧市場購銷兩旺,市場活力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