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元旦假期全國郵政快遞業攬投快遞包裹超21.3億件 同比增長15.2%

2023年01月03日14: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日電 (記者楊虞波羅)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元旦假期(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全國郵政快遞業共攬投快遞包裹超21.3億件。其中,攬收快遞包裹10.6億件,同比去年元旦假期增長15.2%﹔投遞快遞包裹10.7億件,同比去年元旦假期增長11.5%,在安全平穩運行的同時實現了恢復性增長。

隨著元旦假期的結束,快遞業將進入全面備戰年貨節的新階段。快遞企業也加緊統籌全網資源,升級春節運營模式,確保寄遞通道暢通,以進一步發揮在服務民生保供、穩定產業鏈供應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支撐國家戰略等方面的作用,為擴內需、穩經濟、助流通、惠民生、保就業、強治理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楊虞波羅、高雷)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