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人民日報社2023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2022年12月27日08: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民日報社2023年度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

  根據事業發展需要,人民日報社2023年度面向國內高校應屆畢業生和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公開招聘工作人員74名。現將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應聘人員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法規。

  2.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3.熱愛黨的新聞事業,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恪守新聞工作者職業道德,擁有高遠的人生和職業理想。

  4.國內高校應屆畢業生大學本科生不超過24周歲(1997年12月1日以后出生),碩士研究生不超過27周歲(1994年12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過35周歲(1986年12月1日以后出生)﹔海外留學歸國人員不超過35周歲(1986年12月1日以后出生)。

  5.具備崗位所需的專業素養和技能條件,其中編輯、記者崗位應具有濃厚的寫作興趣和創作願望。

  6.品行端正,遵紀守法,身心健康,無不良從業行為記錄,無參加非法組織、活動及其他不良記錄。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在各級公職人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考試錄(聘)用紀律行為的人員,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應聘。

  報名應聘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后即構成回避關系的招聘崗位。

  二、招聘范圍

  招聘對象須為2023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不含各類委培生、定向生)或海外留學歸國人員。

  國內高校應屆畢業生須在2023年7月底前取得學歷學位証書,海外留學歸國人員須在2023年7月底取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國外學歷認証。崗位要求的專業條件均為報名應聘人員獲得的最高學歷所對應專業。京內生源指已具有北京市常住戶口的國內高校應屆畢業生,不含北京高校集體戶口。

  三、招聘崗位及具體要求

  1.京內生源畢業生可報名所有公布崗位,京外生源畢業生可報名京外生源崗位。報考非外語專業崗位本科生大學英語四級(CET-4)、研究生大學英語六級(CET-6)成績須在425分以上,報考外語專業崗位考生須具備相應的語言能力水平。其中,報考崗位8、10、17、19、20的畢業生英語條件可適當放寬。

  2.海外留學歸國人員可報名崗位5、6、7、8、9和崗位19-27,須符合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規定的在京就業落戶條件。

  3.具體崗位及相關要求詳見招聘崗位信息表。其中,有關崗位專業條件參考教育部公布的專業目錄。

  四、招聘流程

  發布公告-網上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面試-體檢和考察-公示-聘用

  五、日程安排

  1.報名應聘方式和時間

  報名應聘採取網上報名方式進行,報名網站: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地址:http://hr.peopledaily.com.cn(點擊可進入)。

  報名應聘人員請在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15日期間登錄報名網站,在線注冊、填報簡歷。簡歷照片須上傳本人近期正面免冠証件照,每名考生限報1個崗位,可選擇是否服從崗位調劑(調劑僅限於筆試名單確定之前)。

  2.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工作由人民日報社人事局負責,貫穿公開招聘全過程。根據本公告規定的報名基本條件和招聘崗位要求,對報名申請進行審查,對審查合格的人選通過“人民日報社招聘”微信小程序、短信、電話等形式通知參加考試。同一崗位通過資格審查的人數與該崗位計劃招聘數的比例低於5:1的,將視情減少該崗位招聘人數或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取消崗位招聘計劃的,該崗位報名應聘人員可在筆試開始前改報符合報名資格條件的其他崗位。減少崗位招聘人數或者取消崗位招聘計劃將於筆試前在報名網站公布。

  3.筆試

  筆試時間、地點及有關事項將在報名網站公布,報名應聘人員可登錄報名網站或“人民日報社招聘”微信小程序瀏覽詳情,查詢是否進入筆試。筆試結束15個工作日內,報名應聘人員可登錄報名網站或“人民日報社招聘”微信小程序查詢筆試成績。本次考試不指定輔導用書,不舉辦也不委托任何機構舉辦輔導培訓班。

  4.面試

  面試包括報社統一面試(“一面”)和用人部門(單位)面試(“二面”)。一面人選根據報名應聘人員所報崗位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按照5:1的比例確定(筆試成績並列的,一並進入)。二面人選根據報名應聘人員所報崗位筆試成績和一面成績匯總后(筆試佔50%、一面佔50%)從高到低的順序,按照2:1的比例確定。其中,同一崗位實際參加一面人數與該崗位計劃招聘數的比例低於3:1的,報名應聘人員的一面成績須達到其所在面試考官組面試的所有人員的平均分,方可進入二面。

  面試時間、地點及有關事項將在報名網站公布,報名應聘人員可登錄報名網站或“人民日報社招聘”微信小程序瀏覽詳情,查詢是否進入面試,並在線打印面試准考証。如報名應聘人員放棄面試資格,將按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依次遞補。面試結束10個工作日內,報名應聘人員可登錄報名網站或“人民日報社招聘”微信小程序查詢面試成績。

  5.體檢和考察

  根據報名應聘人員所報崗位總成績(筆試和一面佔50%、二面佔50%)從高到低的順序,等額確定參加體檢和考察的人選。體檢參照現行公務員錄用體檢標准組織實施。按照新時代好干部標准及相關政策規定,根據招聘崗位的資格條件和要求深入開展考察工作,採取審核人事檔案、查詢社會信用記錄、同考察人選面談等方法進行。考察人選在所報考單位有近親屬關系和主要社會關系的,需主動向招聘實施部門報告。人選體檢或者考察不合格的,不予聘用,視情根據總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進行遞補。

  6.公示

  根據體檢結果和考察情況等,擇優確定擬聘用人員,並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和“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進行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

  7.聘用

  公示期滿后,沒有問題或者反映的問題不影響聘用的,經報有關部門備案同意后,按規定辦理聘用手續﹔對反映有影響聘用的問題並查實的,不予聘用﹔對反映的問題一時難以查實的,暫緩聘用,待查清后再決定是否辦理聘用手續。新聘用人員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有關待遇

  崗位1-18的聘用人選與人民日報社簽訂事業單位《聘用合同》並享受相應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崗位19-27的聘用人選分別與各社屬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享受相應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七、其他事項

  1.本次公開招聘不接受其他形式報名,招聘相關信息均在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發布,請及時關注,並保持通訊工具暢通。招聘過程中,未能進入下一環節的人員,將不再另行通知。

  2.報名應聘人員如自願放棄面試及后續聘用資格的,請登錄報名網站或“人民日報社招聘”微信小程序作書面聲明進行確認。

  3.報名應聘人員提交的報名材料及信息應當真實、准確、完整。對於偽造、涂改証件、証明等報名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手段獲取應聘資格的,在考試體檢考察過程中作弊的,或者有其他違反公開招聘紀律行為的,將按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進行處理。

  4.報名應聘人員應嚴格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參加招聘。

  報名咨詢電話:010-65369006、65369751

  報名咨詢郵箱:rmrbhr@people.cn

  監督舉報電話:010-65368999

  本招聘公告由人民日報社人事局負責解釋。報名應聘人員在報名時有任何疑問的,可以通過電話、郵箱和微信服務號“人民日報社招聘”進行咨詢了解。

  請掃描下方“人民日報社公開招聘網站”和微信服務號“人民日報社招聘”二維碼關注更多招聘動態。

  人民日報社人事局

  2022年12月26日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