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河北將開展12項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2023年01月04日09:00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將開展12項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

  為進一步健全就業公共服務體系,促進高質量充分就業,近日,河北省人社廳對外公布了2023年全省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安排,共有12項活動惠及民生。

  春風行動暨就業援助月。1至3月,以轄區內農村勞動力、困難人員以及用工企業為服務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工信、民政等部門開展,在元旦春節期間集中為服務對象開展引導有序外出就業、就近就業創業、兜底安置等就業幫扶。

  “職引未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專場活動。3至5月和9至11月,由各級人社、教育部門和有關高校聯合開展,為高校畢業生求職和用人單位招聘提供精准對接服務。

  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3至6月,以2023屆高校畢業生為重點,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教育、共青團等部門組織開展,為服務對象提供政策宣傳、招聘服務、就業指導等服務。

  農村勞動力就地就近轉移培訓活動。3至10月,以農村轉移就業勞動力、脫貧勞動力、防止返貧監測勞動力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開展,為服務對象開展針對性就業技能培訓。

  “創河北·享未來”——重點群體創業推進系列活動。3至10月,面向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就業重點群體,由省人社廳、省廣播電視台、省財政廳開展創業訓練營活動、電商創業賦能鄉村振興專項活動和創業服務護航活動,更好發揮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

  民營企業招聘月。4月,以民營企業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部門開展,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吸納就業主渠道作用,支持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脫貧勞動力等重點群體就業。

  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5至8月,以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城鎮失業人員、脫貧勞動力和有招聘需求的各類用人單位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牽頭開展,搭建各級聯動的網絡招聘平台,以優質高效服務助推穩就業保就業。

  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服務攻堅行動。7至12月,以2023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及往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開展,為服務對象開展政策落實、權益保護、困難幫扶系列服務。

  “零工市場”建設服務活動。9至10月,以城市靈活就業人員、農民工、脫貧勞動力等為重點對象,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工會、婦聯、鄉村振興等部門開展,建設標准化“零工市場”,保障勞動密集型重點企業用工,著力提升零工人員就業質量。

  金秋招聘月。10至11月,以招聘需求較大的民營企業、中小企業等用人單位為重點,由各級人社部門聯合當地民政、退役軍人等部門開展,幫助企業解決招工穩崗難題。

  “職引未來”——全國人力資源市場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由各級人社部門開展,組織發動各類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為高校畢業生提供市場化就業服務。

  “直播帶崗”活動。2023年全年,聚焦重點企業,以“政策解讀+企業展示+崗位推介”形式,舉辦形式多樣的“直播帶崗”活動,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精准高效的雲上就業服務。

  省人社廳要求,各地人社部門要聯合其他相關部門建強工作機制,強化經費保障,制定活動推進方案,將專項活動細化到2023年每個月和線上線下各方面,做到招聘日日有、活動月月新、就業服務貫穿全年。充分利用官網、微信、網絡直播等手段提供線上就業服務,有序組織線下活動,同步提供政策宣傳解讀、崗位歸集發布、人崗精准對接等多樣化就業服務。(記者 貢憲雲)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