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3中國一汽紅旗品牌新能源汽車全球戰略發布會召開

2023年01月09日13:3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月8日,紅旗品牌新能源汽車全球戰略發布會在廣州召開。會上,中國一汽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回顧了近年來紅旗品牌的發展歷程及豐碩成果,並正式發布了紅旗品牌新能源品牌架構、品牌LOGO、設計語言、技術平台、產品規劃等,為全球用戶描述出一幅未來出行新生態遠景。

中國一汽黨委書記、董事長徐留平。(受訪者供圖)

會上發布了經過進一步完善的紅旗整體品牌架構,即在“紅旗”主品牌下,將構建“新能源汽車”“節能汽車”“紅旗頂級車”“超級跑車”四個子品牌,各子品牌將擁有相對獨立的理念、標識和設計語言。其中,新能源子品牌作為主角。“紅旗品牌將All in新能源,並全域推動所有車型的電動化。並且在實際工作中,紅旗品牌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除特殊用途車型外,已經做到‘兩個全部,一個停止’,即技術創新投入全部用於新能源汽車,新增產能全部用於新能源汽車,停止傳統燃油車技術和產能的新增投入。”徐留平表示。

銷售目標方面,紅旗品牌確定到2025年實現總銷量達到100萬台級,其中新能源汽車銷量超過50萬輛﹔到2030年,銷量突破150萬輛,其中新能源汽車成為銷售主體。同時品牌影響力、創新能力和整體實力等,也將和銷量指標一起,進入世界高端品牌第一陣營。此外,明確將開拓海外高端市場作為重大戰略選擇和重要戰略任務,紅旗品牌的第一步目標是到2025年,在海外建成超過700家紅旗體驗空間、超1000家服務網絡、60萬個補能終端﹔實現海外銷量佔總銷量的比例超過10%,當年海外銷量同比2022年增長20倍﹔2030年實現海外銷量佔總銷量的比例達25%。

技術研發方面,紅旗新能源將堅持“嶄新獨創、全球首發”的技術創新理念,遵循“厚積薄發、根深葉茂”“開局即開戰、出發必躍遷”的技術發展原則,全力創建世界一流的技術創新體系和能力。早在2019年下半年,紅旗品牌就潛心研發。這其中,匯聚一汽集團8大技術領域群和115項關鍵技術領域的重大突破和最新成果,廣泛運用布局全球的海量技術資源,全新打造“綠色智能、安全高效、極致體驗、靈活多變”的“旗幟”高端電動智能超級架構,FMEs,簡稱“旗幟”超級架構。

據介紹,“旗幟”超級架構具有“五極優點”,即極富創新創作、極高集成融合、極強原始創新、極優先進制造、極具成本優勢,將全面滿足紅旗新能源品牌所有車型的研發、制造和用戶需求。該架構將於2023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所有開發工作,屆時將擁有近10000項專利、軟件著作權等知識產權。

此外,紅旗還聯合國內優勢企業在“芯片”和“操作系統”兩大關鍵領域,共同打造中國汽車產業的核心基礎生態,核心目標是創新研發車控、智駕、座艙、通信、安全等艙駕融合智能芯片——“旗智”芯片,以及強實時、高兼容、廣開放的整車級操作系統“FAW.OS”,這兩項核心基礎技術將於今年下半年和2024年逐步推向市場。

新能源產品方面,紅旗品牌發布了代號為E001、E202和E702的三款能源產品,這三款產品均是基於FMEs超級架構開發,將分別於今年下半年、今年年底和2024年上半年與消費者見面。

一汽集團紅旗品牌方面表示,站在新起點、踏上新征程,紅旗品牌將不負初心、不負時代、不負期望,勇於守正、勇於創新、勇於領航,向著世界著名、綠色智能、消費者熱愛的宏偉目標揚帆遠航。

(責編:董童、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