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安徽出台20條舉措促進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1月12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合肥電  (記者游 儀)近日,為健全統一規范的人力資源市場體系,安徽出台《關於促進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措施》,對全省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政策進行再完善、再升級。

  《措施》立足產業發展需求,提出培育壯大市場主體、構建產業集聚平台、深化市場供需對接、提升產業發展質效、優化行業發展環境和建立健全保障機制等六個方面政策措施,推動安徽省人力資源服務業高質量發展。一方面,實施人力資源服務業“鍛長補短”行動計劃,到2025年,培育100家以上有核心產品、競爭力強、創新發展、誠信服務的5A級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另一方面,支持各地建設有特色、有規模、有效益的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到2025年,全省建成國家級和省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8家以上。

  此外,建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白名單”。引導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主動對接安徽十大新興產業及重點企業,開展“組團式”“一條龍”“點對點”的用工保障服務,促進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供應鏈深度融合。統籌推進勞動力市場、人才市場、零工市場建設,對服務成效明顯的就業創業一站式服務中心,各地給予10萬元一次性建設補助。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商務部:保障春節期間市場供應 提倡無接觸服務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趙竹青)今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重點機構和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商務部消費促進司一級巡視員耿洪洲表示,春節是消費旺季,商場超市客流量較大,商務部將加強市場監測預警,指導商貿流通企業加大備貨力度,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 同時,商務部嚴格按照“乙類乙管”總體方案,落實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制定了商場、超市、農貿(集貿)市場等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明確防控制度、環境衛生、員工衛生防護等要求,指導行業做好防控工作。…
國家郵政局:督促指導郵政快遞企業對醫療物資郵件快件進行優先投遞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王連香)今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重點機構和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表示,當前,群眾藥品寄遞需求迫切,從近期調度的情況看,各地、各企業每日寄遞的醫療物資量都很大,為做好重要醫療物資郵件快件的寄遞服務保障,國家郵政局將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凝聚部門合力。第一時間會同商務部召集快遞企業和電商企業進行集中的調研會議,在摸清問題的基礎上,與商務部聯合印發通知,對於持續加強醫療物資動態監測、採取多種手段保証醫療物資、郵件快件的優先處理,以及制定有效措施做好醫療物資配送,細化了相關工作要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