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2022年財經專題>>大學生就業“護航計劃”

河北助力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創業

2023年01月12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1月11日電  (記者馬晨)為全面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堅持創業帶動就業,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十部門印發《河北省重點群體創業推進行動工作方案》,將聚焦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實施創業推進行動。到2024年底,力爭實現每年創業培訓規模不少於4萬人次、離校5年內高校畢業生新創業不少於1.1萬人,返鄉入鄉創業人數累計超過60萬人,就業困難人員能夠以更加靈活方式實現就業增收。

  其中,河北省將重點支持高校畢業生創業,開展創業訓練營、創業實訓等活動,提供項目指導、風險評估、商業實戰模擬等“沉浸式”體驗,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青年創意設計成果落地轉化。支持農民工返鄉創業,強化培訓、資金、場地、用工、營銷等扶持,助力返鄉創業項目更好發展。支持就業困難人員創業,鼓勵發展夜經濟、后備箱經濟等特色經營,引導其創辦投資少、風險小的創業項目。組織“我為河北代言”電商創業賦能鄉村振興大賽,吸引廣大青年深度參與鄉村振興。

  據了解,河北省將建立公共創業服務標准,編制功能手冊,拓展創業服務內容,集聚各方優質創業服務資源,加快構建創業信息發布、業務咨詢、能力培養、指導幫扶、孵化服務、融資支持、活動組織等一體化服務機制。


  《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12日 13 版)

(責編:曹淼、李源)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商務部:保障春節期間市場供應 提倡無接觸服務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趙竹青)今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重點機構和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商務部消費促進司一級巡視員耿洪洲表示,春節是消費旺季,商場超市客流量較大,商務部將加強市場監測預警,指導商貿流通企業加大備貨力度,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 同時,商務部嚴格按照“乙類乙管”總體方案,落實不斷優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制定了商場、超市、農貿(集貿)市場等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明確防控制度、環境衛生、員工衛生防護等要求,指導行業做好防控工作。…
國家郵政局:督促指導郵政快遞企業對醫療物資郵件快件進行優先投遞
  人民網北京1月11日電 (記者王連香)今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重點機構和重點場所疫情防控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表示,當前,群眾藥品寄遞需求迫切,從近期調度的情況看,各地、各企業每日寄遞的醫療物資量都很大,為做好重要醫療物資郵件快件的寄遞服務保障,國家郵政局將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是凝聚部門合力。第一時間會同商務部召集快遞企業和電商企業進行集中的調研會議,在摸清問題的基礎上,與商務部聯合印發通知,對於持續加強醫療物資動態監測、採取多種手段保証醫療物資、郵件快件的優先處理,以及制定有效措施做好醫療物資配送,細化了相關工作要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