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河北雄安新區:

新能源重卡將佔比60%,打造綠色智能交通

2023年02月04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石家庄2月3日電  (記者史自強)河北雄安新區六部門近日聯合印發《河北雄安新區新能源重卡推廣應用實施方案(2022-2025年)(試行)》,明確將推動雄安新區交通能源清潔化轉型,打造引領未來的現代化、智能化綠色交通體系。

  《方案》明確,雄安新區將分階段實現新能源重卡推廣目標:到2023年底,雄安新區力爭推廣新能源重卡數量達到500輛,比例為20%﹔到2025年底,力爭推廣新能源重卡數量達到3500輛,比例為60%。《方案》還提出雄安新區新增上戶的重卡運輸和作業車輛全部為新能源,並針對運輸企業在“雄安新區管理系統”注冊的新能源重卡提出了佔比要求:2023年注冊的渣土車、牽引車和攪拌車中新能源佔比要求分別為20%、40%和40%。

  《方案》提出,新能源重卡裝卸貨時可享受綠色通道,減少車輛排隊時間,且新能源重卡不受重污染天氣應急管控措施限制。依托重點工程項目示范帶動。雄安新區政府投資或資本金注入類項目優先使用新能源重卡。從去年12月起,雄安新區內新發包的此類項目,投入使用的渣土車、攪拌車施工車輛100%為新能源重卡,牽引車50%為新能源重卡,逐年提升新能源重卡的作業參與率。

(責編:岳弘彬、楊光宇)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