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發改委: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車、養老服務等消費

2023年02月16日10:1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記者申佳平)據《求是》雜志消息,國家發展改革委16日在《求是》雜志發布文章《努力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文章指出,著力擴大國內需求,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車、養老服務、教育醫療文化體育服務等消費。

文章指出,內需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基本動力,擴大內需是穩增長的重中之重,必須大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使社會再生產實現良性循環。要圍繞主要矛盾和重大關鍵環節精准發力,健全宏觀經濟治理體系,加快落實已部署的各項穩增長政策。全面落實擴大內需戰略規劃綱要和“十四五”擴大內需戰略實施方案。綜合施策釋放消費潛力,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多渠道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特別是提高中低收入居民的消費能力,改善消費環境和條件,全面促進消費提質升級,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車、養老服務、教育醫療文化體育服務等消費,培育線上線下融合等新型消費。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有力有序推進“十四五”規劃102項重大工程實施,加強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重大項目建設,推動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用好推進有效投資重要項目協調機制,統籌用好各類資金,強化土地、用能、環評等要素保障,鼓勵和吸引更多民間資本參與國家重大工程和補短板項目建設。

(責編:申佳平、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