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電投中能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啟動發布會舉行

2023年04月01日09: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電投中能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啟動發布會成功舉行

  3月30日,電投中能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啟動發布會在北京召開,會議公布了“雲南科學城”和“老撾新能源產業園”項目投資建設規劃。項目都將圍繞“以生態文明建設+產業科學城”的宗旨,打造可持續發展產業生態系統。

  為深入落實國家發改委《關於支持雲南省加快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的政策措施》要求,電投中能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國家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開發銀行聯合成立的全資控股子公司)與相關合作機構共同發起“雲南科學城”和“老撾新能源產業園”產業合作項目。

電投中能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藺佳在嘉賓發言環節結束后作總結

  “雲南科學城”項目位於雲南省昆明市,以安寧市太平新城地區為核心區域,規劃佔地約51平方公裡,總投資約1200億元人民幣並設立科學城專項基金。電投中能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憑借中國科學院空天信息創新研究院、SpaceX等機構在空間技術,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在新能源和新材料技術,中國醫藥集團及合作伙伴在醫療衛生和其他科技領域的領先資源綜合優勢,將“雲南科學城”打造為以綠色環保、智能經濟的高科技產業項目為主體的全國乃至全球“可持續發展產業生態系統”示范區。

  在建設“雲南科學城”的基礎上,項目各方將依托在多個產業領域的全球頭部優勢共同投資建設“老撾新能源產業園”,重點投資硅光伏和電池電機產業,包括拉晶、切片、電池組件等項目及生產線,計劃三期總投資400億元人民幣(達產年產值1000億人民幣),成為“雲南科學城”輻射南亞東南亞邁出的第一步,助力昆明加快建設區域性國際中心城市,實現高質量發展目標。

(責編:李源、董童)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