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林草局:扎實做好“五一”期間森林草原火災防控

2023年04月28日18: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8日電 (歐陽易佳)今日,國家林草局召開視頻調度,要求各地採取超常規措施,嚴密防控森林草原火災,確保全國人民度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五一”假期。

針對“五一”期間各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國家林草局提出五點要求:一是做到動員部署深化深化再深化。動員部署工作要將力量下沉到一線,特別是在重點防火區域,落實劃片包干制相關措施。

二是做到各級責任壓實壓實再壓實。要強化底線思維、極限思維,始終將責任大於天的理念落實到具體實踐,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真下功夫、下真功夫,推動森林防火各項措施落地落實、真正見效。

三是做到火源管控嚴格嚴格再嚴格。要結合本地實際,深化源頭治理,採取超常規舉措,推動重點區域、重點部位及時消除火災隱患,並做到疏堵並舉。

四是做到火情早期處理科學科學再科學。要充分依托衛星、無人機、視頻、瞭望塔和地面巡護等手段,完善立體化監測體系,實現早發現。要積極承擔森林草原早期火情處理責任,在充分研判的情況下,做到快速處置。要始終把人員安全放在首位,避免出現人員傷亡,確保安全。

五是做到值班值守嚴格嚴格再嚴格。要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員要全面掌握林情、社情和火情動態,做到情況清楚、上報速度、處置得當,確保信息通暢。

同時,各地要做好“五一”期間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工作,確保林草行業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責編:王連香、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