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2年)》發布: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50.2萬億元

2023年05月23日13:5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王震)據中國網信網消息,5月23日,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布《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2年)》(以下簡稱《報告》)顯示,2022年數字中國建設取得顯著成效,其中,數字經濟成為穩增長促轉型的重要引擎。

《報告》指出,2022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50.2萬億元,總量穩居世界第二,同比名義增長10.3%,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提升至41.5%。

數字產業規模穩步增長,電子信息制造業實現營業收入15.4萬億元,同比增長5.5%﹔軟件業務收入達10.81萬億元,同比增長11.2%﹔工業互聯網核心產業規模超1.2萬億元,同比增長15.5%。

數字技術和實體經濟融合深入推進。農業數字化加快向全產業鏈延伸,農業生產信息化率超過25%。全國工業企業關鍵工序數控化率、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分別增長至58.6%和77.0%。

全國網上零售額達13.79萬億元,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佔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比重達27.2%,創歷史新高。

數字企業創新發展動能不斷增強。我國市值排名前100的互聯網企業總研發投入達3384億元,同比增長9.1%。科創板、創業板已上市戰略性新興產業企業中,數字領域相關企業佔比分別接近40%和35%。

(責編:王震、呂騫)
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關注公眾號:人民網財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